close

18280966_1695314543819131_221042442_n.jpg

公佈完懷孕喜訊之後,

謝謝大家的祝福,

同時也收到一些留言問我備孕需要做什麼準備,

或是孕婦需要吃什麼補充,

我也是新手媽媽, 這些東西是我從來都沒接觸過的領域,

都是好朋友推薦我或是自己上網爬文學來的,

下篇我再來分享哦~

今天是要來跟大家分享我初期懷孕的一個經歷。

 

首先要告訴大家我身體真的不是很好, 怎麼說呢~

應該我說我平常水喝太少,也很少運動養身,

我很容易一年四季都手腳冰冷,

看過中醫、西醫他們都會說我的婦科真的很差很虛,

所以我自己對於我懷孕這件事遲遲沒有什麼把握,

朋友一直唸說要去吃中藥調養但我始終都懶得行動,

我跟強尼對於懷孕這件事就都抱持著順其自然的心態,

雖然這樣說,但是我還是很想趁我30歲以前能懷孕,

每個月還是會疑神疑鬼偷偷驗孕,

然後每次都落空,

直到去年2016年的10月我放棄了,

放棄了每個月一直再驗孕假裝自己懷孕了,哈哈~

但那個月很奇怪,

我生理期竟然遲到了6天,

怎麼會!我的生理期一向超級霹靂準時的,

28天就是28天呀,

我心想不對!但又不帶任何希望去驗孕,

一剛開始很快出現一條線,我心想:我就知道這結果,

誰知道刷完牙轉頭再看,竟然浮現慢慢兩條線!!

頓時間心跳都要停止了!

我就是憋不住馬上衝去告訴老公,然後立即跑去產檢!

 

果然人家說得對,當你放棄的時候沒有壓力的時候,

就會中了拉!

 

18280267_1695316270485625_715105293_n.jpg

當時醫生看超音波說有看到一個小胚胎,

但是大小比預期中的小,

要我下週再來看有沒有長大,

我一直就對自己不太有信心,

帶著忐忑的心情期待下週到來,

第二週我一樣持續拍照工作,

直到過了兩天我上廁所時突然看到有幾滴血,

頓時間我嚇瘋了,馬上上網查,

網路上都說這有可能是流產前兆,

我擔心到睡不好,我立馬取消我所有拍照工作,

然後第三天衝去醫院檢查,

照了超音波醫生說胚胎看起來很完整,

出血的問題他先開安胎藥給我吃吃看是否改善,

不過另外一點也有可能是這個胚胎並不健康,

或許也會自動淘汰掉(意思是自然流掉),

醫生說持續觀察,當下我聽了真的很害怕,

尤其是我對自己身體這麼沒信心,

甚至想可能是因為工作太操勞了,所以導致出血,

所以從那天開始,我就開始不工作躺在家裡一整天不敢亂動,

老公貼心每天燉湯給我喝,我也乖乖吃醫生的安胎藥(黃體素),

不過儘管這樣,我的出血沒有改善,

反而越來越像生理期一樣,出血量一天比一天多,

我真的很慌了,上網查了好多文章,想安撫自己卻越查越難受,

畢竟出血能查到的都不是好事,大概又過了五天

我真的受不了自己血量的大增,(有時還有血塊)

我預約了禾馨診所,因為是每個人都推薦的醫生,

那種感覺就是,感覺你去看一個厲害的醫生,

你可能就會好起來的樣子...(揉揉的心理作用)

強尼說:我覺得醫生說的都會一樣 。

不過我還是堅持要去,強尼陪我排隊等了好久,終於輪到我,

醫生依舊照了超音波,

後告訴我說:這就還是一個小胚胎

你現在出血不是好事但也未必是壞事,

並不會因為你現在出血,孩子就不會長大,

所有重點在於胚胎它本身健不健康,

也有媽媽懷孕期間都在出血到生產,

但孩子也是平安出世的啊,

你如果胚胎不健康,它就是過陣子就會自己排掉了。

 

我接著問醫生:那為什麼會出血?

 

醫生說:這我也不能確定,有些人就是會出血,

而出血不是你吃安胎藥就一定會得到改善,

我們當醫生那麼久了,開給媽媽的安胎藥是黃體素,

我們醫生自己都清楚黃體素並不能根治你出血,

只是媽媽們會很緊張,我們醫生不開藥的話,

你們一定會怪我們都不想辦法,

所以我們只能開黃體素給你們補充身體,

你換個角度想,如果寶寶本身胚胎不健康,

你硬是去吃了一個東西把他保住了,那不是更可怕嗎?

他已經不健康了,就會自然淘汰了。

 

短短的五分鐘看診,我的心好痛,

醫生所說的每句話都一針見血,

或許不會得到什麼安慰,

但是我並不怪他,因為我知道他說的全都是事實,

只是當時自己真的太無助了,只想尋求任何方式解決而已,

回到家後老公一直安慰我,

而我也盡量告訴自己保持好的心情才不會影響胚胎,

但是後來當天傍晚我肚子開始在陣痛,

感覺好像生理期來的時候那種悶痛,

也是持續出血甚至有血塊出現,

到了晚上我的肚子真的快爆炸了,

感覺是生理痛的三倍不舒服,

就這樣沒睡好陣痛了一整晚,

至到早上,我起來去上廁所,

突然感覺有個東西滑落的感覺!

看馬桶的時候,我嚇壞了!!!

我看到了一個很大很大的血塊!

在那一刻,我就明白了,

這應該就是醫生說的自然淘汰排掉了吧...

我還叫老公來看確認,老公說我們去掛急診檢查吧,

但是你可能要有心理準備....

此刻我再也忍不住地崩潰大哭了,

明明昨天照超音波還有看到一個胚胎的...

 

去到醫院我告訴醫生,我想我可能流產了...

醫生內診幫我檢查,

他說:我沒看到什麼東西了,只看到一些殘留的胎盤...

我慶幸的是自己自然排掉了,有些人可能還要透過手術,

我在醫院忍住情緒走出房間告訴強尼,

他也是很難過,並安慰我說:我們還會有孩子的...

 

回家我還是繼續哭了好一陣子,

這算是小產還是要做月子調理身體,

老公就還是每天燉湯給我喝,

親朋好友持續的安慰我關心我,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蜜糖姐打給我安慰我,

他就像親姊姊一樣很照顧我,

得知我懷孕時還立馬訂滴雞精給我喝(隔天馬上收到那種!)

當時她告訴我說:

你不要難過,你知道嗎,

寶寶都會在那裡等的,等你身體準備好了,他就會回來的!

這句話深植我心,聽進去了...

 

有點安慰的是,我慶幸自己原來是夠受孕的體質哦,

之前跟老公本來還想去醫院做懷孕前檢查呢

而在我身體恢復的差不多的時候,

我立刻衝去看朋友推薦的中醫師(專門調養婦科的)

每天吃中藥調養,

中醫說這次小產你就當作一次生理期來就好了!

(我驚!醫生我真的無法這麼坦然拉~

 

醫生說:西醫一定會說胚胎健康的問題,

但在我們中醫看來有時候並不一定是胚胎,

也有可能是妳的子宮太虛寒,無法保住胚胎也有這可能,

所以下次你發現懷孕時,就要馬上來開藥安胎。

後來他把了我的脈,確實又說了我真的子宮很虛,

開了藥水藥粉藥丸,我每天照三餐吃,

心想一定要讓寶寶趕快回來!

醫生說至少要吃半年調養,

不過我承認我很不乖,沒有持續一直吃到半年,

一段時間我又偷懶了,大家千萬不要學我,

一定要持之以恆哦~哈哈

(中醫師下篇文章我再分享給大家哦!他很厲害~)

大家都還流傳,說小產後會有半年的黃金週,

就是很容易再度受孕,

今年一月底我的寶寶真的回來了!!!

此時蜜糖又說:你看!我就說他在等你吧!!!!

 

(然後不誇張!發現懷孕的第二天我馬上直奔中醫師那裡安胎!!!)

 

這篇文章是我思考過很久,才想說告訴大家這件事,

打文章的時候回想到當時的情緒,還是默默掉了幾滴眼淚,

因為我想到當時出血時,那種感受真的非常徬徨難受,

上網查資訊時,發現分享的資訊真的很少,

所以我決定打這篇文章,分享給或許跟我有一樣狀況的人,

懷孕出血時你可能會很無助很害怕,

但是心情真的很重要,

真的會影響到你的生理,

我們一定要相信寶寶如果跟你有緣分,

他一定會緊緊抓住你的,

跟我一樣有過小產的妳,也不要氣餒灰心,

真的要把自己調整到最佳狀態,

千萬一定要知道,寶寶真的真的在等你準備好,

時間到他一定會回來你身邊的喔~

 

 

 

 

 

 

 

 

 

 

 

 

 

 

 

難受,畢竟出血就不是一件好事,之後我就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