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QH4188.JPG

我 戴 牙 套 了 ❗️

之前一透露

大家都很驚訝問說

你牙齒明明很整齊為什麼要戴?

(其實我自己也覺得 對啊 看起來蠻整齊的啊)

我自己也沒有想過我會有戴牙套的一天

RDGN0461.JPG

去年因為牙齒蛀牙去看牙科

檢查時照X光才驚覺

我的牙根是傾斜生長

然後牙齒縫隙真的很~~~大~~~

應該有的人會發現我講話時

右邊有一個牙縫很明顯 

且我也有咬合不正的問題😬

 (大家可以看到我的齒模照片就很明顯了)

HSVW4394.JPG

因為牙醫說

我天生少長一顆牙

(少牙齒這是天生的 並不會帶來什麼生活上的不便)

但是變成我的牙齒對齊起來無法真正對齊

而且我上排牙齒

平時拍照不仔細看看不出來 

其實已經有一兩顆牙齒

一年比一年越來越歪

開始一直往前擠壓了❗️

真的越來越嚴重😱

在醫生的評估下

(我還看不止一個醫生 看了三個醫生)

每個牙醫都建議我要必須要牙齒矯正

不然我的牙齒會一年一年往前擠壓

之後就會有牙齒歪掉壞掉的風險

SSUE8181.JPG

所以說

各位朋友啊 

我可不是說 為了要什麼臉變小 

才戴牙套的喔

我身邊朋友也有不少人都戴過牙套

每個都說戴牙套臉也沒變小  

也沒變瘦 哈哈哈哈😂

我!是為了自己的牙齒健康!

才決定戴牙套的!

CGPL4600.JPG

牙套的選擇有分傳統的牙套和現在的透明牙套

因為我工作多是直播和拍照

需要在鏡頭前露出牙齒的時候很多

而且聽了身邊多個親友跟我分享經驗

戴傳統牙套

除了牙套一定很明顯之外

矯正器會刮嘴巴

吃東西還會狂卡菜渣

沒有照顧好搞不好還會蛀牙

真的比較麻煩一些

而且剛戴的時候大家都說超不舒服

透明牙套的差別就是

戴著的時候不能吃東西

吃東西的時候可以拿下來

也可以正常的刷牙

其餘時間戴著

真的比起傳統矯正器方便很多耶

所以最後我決定就是選擇透明牙套

RWIZ6191.JPG

對於透明牙套我做了點功課

大家比較常聽到的應該是隱適美

其實!!並不是透明牙套就叫隱適美喔!!

隱適美它其實是個品牌

經由我銳利的評估過後(推眼鏡)

我選擇的是「SOV數位隱形矯正」這個品牌

FCEH3223.JPG

要來說說我選擇它的原因

隱適美是美國的品牌

從美國製造再寄到台灣

之前我有朋友是戴隱適美

牙套部分都是一次製作所有階段的牙套

結果有次朋友牙套不小心搞丟了

(或是牙套上有問題)

全都要從美國重新製作再寄到台灣

我自己是覺得啦

以我個性 丟三落四

這種事情肯定有可能會發生在我身上

如果要美國重新製作

真的會有點耗時跟麻煩耶

哎唷 其實說真的

費用也是我的考量之一啦....

感覺可以付一台車子的頭期款了

RZEQ6186.JPG

最終為什麼選擇SOV呢?

因為是MIT的台灣矯正品牌 我很愛台灣!

哈哈哈哈哈哈

主要是SOV一次製作出一階段的牙套

約每兩週換一副

矯正期間想要改變 可以「隨時微調整」計畫

這就是重點啊!!!!

其它品牌不一定能做到這點!

而且價格上也親民了一些呢

身邊的網美朋友也都很推薦SOV

 

牙套價格一直都是大家最好奇的

建議大家要看醫生去評估

因為每個人的牙齒狀況跟戴的時間長短不一樣

價格上也會有落差的喔

GXMR6101.JPG

我的SOV是在台北的「日亞美牙醫診所」

給專業的吳秉聰醫師看診和評估

這間牙醫診所

助理超級親切

每次還會跟我家常便飯關心聊天

我都以為我認識她們十年了 哈哈哈哈哈

醫生是 輕聲細語 每個動作跟操作過程都很溫柔又細心

RKRO8375.JPG

POJV6047.JPG

整個牙醫環境也很美 太舒適了吧

根本就可以先拍穿搭照了

(威~哈哈哈哈職業病上身)

GELW2208.JPG

我真的覺得牙醫診所環境很重要耶

畢竟大家去看牙醫

一定都是抱著很忐忑的心情吧😂

來到這舒適 光線又柔和的環境

真的會被氛圍感染 放鬆許多

好像也沒那麼緊張了

AGKG1743.JPG

戴牙套前

診所用3D拍照模擬齒模

這個真的令我驚嘆 好厲害啊~~~~

不需要用傳統那種壓齒模

告訴身邊戴傳統牙套的朋友

他們都會嚇瘋😱

因為只需要一個3D小鏡頭 在你的牙齒轉一圈拍照

再利用這張3D照片 

去模擬出你的牙齒3D圖像

讓你清楚比對矯正前跟矯正後的差距

尖叫~~~~~現在科技真的太發達 

顛覆我的想像

DRGN8721.JPG

來吧

先來看看矯正前的牙齒( 天吶 好赤裸)

我齒縫真的超大 ~~~  

根本不能用縫形容 根本是山洞了吧

KNBA2218.JPG

對了 因爲我牙齒空間足夠

所以矯正部分 我沒有拔牙唷

(之前有拔牙 但是是拔我的蛀牙😅

PLFN6430.JPG

JJIS6094.JPG

經過看診和評估

終於來到戴牙套的這天啦

躺上操作台上還是有點感到害怕😬

想說不知道會不會痛 很挫~~~

QHUX6977.JPG

RCQQ6757.JPG

過程之中 感覺醫生很忙 有很多大動作

我會自己嚇自己

給自己心裡壓力太多太滿

結果真的是我擔心太多

過程竟然完全不痛啊😚

反而戴牙套前的洗牙

有時會酸酸的 還比較有感一點

其它真的只是戴牙套前置作業 需要操作一段時間

醫生中途會問你要不要休息

如果累了 可以先停下

像我就一氣呵成

大約半小時多的時間就ok囉😘

PTZV8472.JPG

CWHQ2726.JPG

完成後

當下照鏡子真的覺得 

我有戴牙套嗎?

真的好隱形耶

而且我講話竟然沒有漏風也沒大舌頭

EAQU3330.JPG

PRPN8030.JPG

當天晚上去見親友時 

每個人都說”你有戴牙套? 看不出來耶 我沒發現耶”

只能說太滿意了啦

可以美美的矯正牙齒

醫療真的好發達

太感恩發明SOV數位隱形矯正的人了

我自己先頒獎給它 哈哈哈哈

LQNY8859.JPG

分享一下在我生活上有帶來什麼不方便的地方嗎

我只能說不方便的地方

對於懶人的我

就是必須要一直刷牙

戴牙套是不能吃東西咬東西的 

牙套可能會變形 

加上食物跑進牙套縫裡面

會很容易蛀牙

所以也沒有辦法隨時喝飲料了

喝一口就要再去刷牙 哈哈哈哈哈

這樣也好 我戒糖戒飲料 好健康喔

然後我朋友說這樣很好耶

因為懶得刷牙 你吃就會很少 還可以瘦身

沒有喔! 

牙套每天要戴滿20個小時以上

一天內你只有那短短幾個小時可以脫下吃東西

我真的就是 爆 吃 !!!

因為等一下刷牙戴上就不能吃了

(到底有多懶得刷牙)

然後胖了1公斤.....哈哈哈哈哈 

大家不要學我激進份子

想吃東西就是脫牙套 刷牙就好

記得不要脫下來太久

不然牙齒會一直想要跑回原位喔~

 

接下來我就是每一個半月會回診

醫生說我只要好好的戴

檢查過後 

沒問題 回診時醫生幫我換上新牙套

就可以回家了 (還有拿新一個月份的牙套)

10分鐘內回診完畢

IQJW0721.JPG

這是我一個月後回診的照片

這一個半月以來的每一天

我一直心裡一直想著

當初戴牙套當天 準備要回家時

助理跟我說的一句話

這一個月要好好戴喔

你沒有好好戴 醫生是檢查牙齒 是會發現的喔....

VCUA6533.JPG

順帶一提 我這次回診

真的有發現我的牙縫有小小的變化

似乎比之前的縫隙小了一點點 

真的不是我在自己說

是我助理主動告訴我的 她都發現了啦😱

TDVQ5992.JPG

我每天我都警惕自己認真戴 

深怕醫生會發現我偷懶  

我覺得我已經很習慣牙套在我的牙齒上

反而沒戴會缺少安全感

大家一定要持之以恆

錢啊~

錢都花了 我們千萬要讓它值回票價!

MGRH0788.JPG

以上是我這一個半月來的牙套日記心得分享

我的牙套要戴兩年 ....

漫長久遠的路 也考驗磨練我的毅力

大家可以去關注我的Instagram 

我會定期在那邊更新我的牙套日記

MNDI0371.JPG

 

日亞美牙醫診所官網:https://sunlight.dentist/
日亞美牙醫診所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sunlight.taipei

地址:台北市106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19號4樓 (捷運忠孝敦化站6號出口)

 

台灣隱形牙套第一品牌

有問題可以私訊:  https://sovdental.pse.is/missowl1206_01 專業線上諮詢

 

#sov美麗日記

#sov隱形牙套

#日亞美牙醫診所 

#吳秉聰醫師 

#台灣矯正品牌 #MIT牙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