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說吃飯皇帝大,
對產後媽媽來說更是如此,
「吃」這件事真的必須慎重!


月子餐吃得好,月子做好
真的會換一個全新的身體,
以前我是一年四季手腳冰冷的熱,
月子做完後手腳就變熱了,超神奇😱
體質真的會有所改善!這是真的!
當初生完小哈,
其實月子餐也三餐正常吃,
身體狀況恢復得滿快的,
菜色也走少油少鹽的清淡路線,
以至於吃到最後我真的有點忍不住,
馬上call強尼偷渡珍奶跟雞排解解饞,
結果吃得太開心,
隔天中醫師來把脈,立刻被他猜中
他說我是不是偷吃高油高熱量的東西,
整個身體脈相很燥熱,
慘啊~而且吃太油我還塞奶了...
所以坐月子時,
真的不要不乖亂吃東西,
月子餐都是精心調配好的,
按時三餐吃,湯湯水水也都喝,
保准出月子中心後,
你真的會精神飽滿、身體壯壯~

揉揉當初在選擇月子中心時,
就超級重視兩個點!
醫護人員專業度及餐點新鮮度,
對!就是這麼重視吃啊!!
口味調味也要好吃啊😋
哈哈哈哈哈!
環境跟設備其實不太擔心,
因為這次月子中心環境超棒,


上一篇文章中有說我這次入住「敦南真愛產後護理之家」,
他們使用的是「悅子精緻月子餐」作為入住媽咪們的飲食,
當初會選擇敦南真愛,
很大的原因就是看中他們月子餐都是現煮現送!


有保熱帶裝著,
確保媽媽每次打開餐盒,
食物都是最新鮮,
飯菜還溫溫熱熱的,


菜單上的餐點也都是由專業營養師設計搭配,
兼具美味、新鮮跟營養!
光是看到菜單名稱就心動,


甚至湯湯水水也是精心調配,
我還先請他們停掉我的泌乳茶,
因為我本身不需要補充太多,
就是乳牛體質,
一天就能產好多母乳的我,
上次喝了一次月子餐裡的泌乳茶,
整個大爆量,嚇到我啦!
之後請他們幫我調整成養肝茶即可,哈哈!


在這裡揉揉我吃好睡好心情好,
所以二話不說,
媽咪們真的可以馬上下訂敦南真愛!
悅子精緻月子餐是採用一日三送的方式,
由專員宅配到產婦住處,
餐點內容包括三餐+兩次點心,

菜色變化算是滿豐富!
我老公的刻板印象,
是一直以為月子餐是完全沒味道,
有天他嚐了一口還說:清淡~但有味道啊 還不錯耶~湯也蠻好喝的!
我的天~他百年難得的誇獎(我驚!!)
口味可以自己喜好調整餐點~~


餐具也都使用陶瓷碗跟保溫罐,
如果有吃不完的食物,
晚一點拿去微波加熱都沒問題唷!

 

《早餐》

早餐的菜色除了清淡好消化的粥類,
也有一些比較special的,

像是海陸肉醬麵、海味什錦烏龍麵、香菇紅蘿蔔燉肉、馬鈴薯燉肉等等,
可以換換口味~

 

《午餐》

午餐是我一天三餐中最喜歡的一餐!
因為都會都會附上甜點,
我最期待點心了,
常常可能會有一些我最愛的甜湯,
像是紅豆湯圓、芝麻糊、銀耳芋頭湯,芝麻湯圓...等等
而且不會太甜,淡淡的甜味不會膩,
都超好吃的啊!療癒


也會附上當季新鮮的水果,
每次吃完都覺得心情大好!


還會有一罐茶飲,
以前我是只愛喝冰的飲料或冰水,
但大家也知道,
坐月子時只能喝熱的東西,
而月子餐裡附養肝茶我覺得好好喝
沒想到,我竟然就此愛上喝熱茶飲
每天一罐喝不夠,
我還會去續杯呢!哈哈

 

《晚餐》

晚餐則是都會附上兩大罐用料滿滿的湯品,
湯頭鮮甜不膩,
我每次都超級期待晚餐的湯~
有時會有魚湯或是雞湯
每天湯口味都不同,
有中藥味也有清淡一點的熬湯


而且你們看看這雞湯的雞腿肉!!
有夠大一塊!吃得很過癮啊~
畢竟親餵的我會流失很多蛋白質,
一定要好好補回來才行~

整體來說餐點口味清淡不油膩,
吃完身體也不會覺得很有負擔,
每天照三餐乖乖吃搭配親餵,
不誇張體重真的掉很快耶!
生產前胖18公斤,
在月子中心每天這樣調養,
我已經瘦十公斤了~
很多人問我是不是有搭配什麼運動才瘦這麼快的?

真的沒有啦~
每天當乳牛跟嫩嬰搏鬥,
認真吃月子餐調養,真的只有這樣
好懶,每天就是擠奶跟賴在放假睡覺
完全不想動起來~哈哈哈哈 
等出月子中心要運動再說吧😂

所以說吃對月子餐真的超級重要!!
媽媽身體健康,
才有體力奮鬥照顧寶寶最,
如果妳正在煩惱月子餐到底要訂哪一家的人,
大推你們「悅子精緻月子餐」唷!
悅子精緻月子餐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joybir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